ღ᭄龙卷鱼翅肠࿐

更新慢,还经常挖坑不填
入坑需谨慎吖~~

梦中人 chap.11

[一处茶楼中,密密麻麻坐满了人,甚是热闹。

“这岐黄一脉救人无数,从未伤害过什么人。昔日,更是为报恩,连夜赶到莲花坞,救了如今的江小宗主和夷陵老祖”镜头一转,露出了帷幕后的身影。


“哪怕当时的温氏,还是那样的高高在上无人敢惹。此等侠肝义胆之举,到头来,却无人回报,只有那夷陵老祖记得”

在各方推动下,曾经被掩埋的真相被一一翻出,大家又陷入了热火朝天的讨论之中。


“想不到这夷陵老祖,竟然是这样的侠肝义胆之人。还有岐黄一脉,真是医者仁心”

“我还听说,这当初的云梦江氏灭门,是因为前江夫人惹起来的。我就奇怪,一个小小的大弟子,温氏吃饱了撑的,还专门去教训”

“不过是个借口”另一个男子接话道。


“还有这杀人灭门啊,原来都是有人以讹传讹,多是它兰陵金氏干的!”

“这云梦江氏与兰陵金氏啊,看来是不能深交,你听听现在这传闻。我们这些小小散修,还是安安静静地看戏就对了”


“咦,泽芜君怎么也在这里抄你们家规?”

魏无羡来到藏书阁,却意外发现蓝曦臣也在这里,心中疑惑。

“当日我在金麟台听信阿……敛芳尊,造成过错,所以叔父罚我在藏书阁静心抄家规”


“啊?”

“说到这个,尚未对魏公子说一句对不起,当日听信了谗言”蓝曦臣俯下身道歉。

见蓝曦臣行此大礼,魏无羡惊慌地拉过蓝湛躲在他身后:“哎哎哎……泽芜君,你这样倒是折煞我了”

“兄长”见此,蓝湛在一旁开口。


“忘机不必多言,这是兄长应该做的。兄长身为蓝氏宗主,听信听言,不求实证,实在是愧对蓝氏,愧对魏公子”

“泽芜君严重了,往日种种已经真相大白,倒也不必再拘泥于过去”]


“折扇、清河兽头纹,这人是你啊,聂兄”奇怪,明明有这么多人选,未来的蓝湛为何要找聂兄?又想起之前聂怀桑的表现,莫不是未来的聂兄真的很是厉害。


掉了马甲的聂怀桑首先是惊慌,随之而来的更多的是惊恐。他对自己再了解不过了,他从来都没有什么大的志向,唯愿寄情于山水,过着快乐逍遥的日子就好。


只要大哥还在,他愿一辈子躲在大哥的庇护下,懵懵懂懂地活着。如今这样,是不是证明着大哥他……,可看未来的蓝二公子分明年岁不大,就算是刀灵之祸,大哥他也不会这么快……,究竟是谁!


[“这云梦江氏,可真是不过如此。说白了,当初还不是靠夷陵老祖才有如今风光,现在夷陵老祖没用了,可不就一脚踢开了。就连恩情,还都是人家帮着报的”


“明知不可而为之,这江小宗主倒是领悟得透彻,明知道你无辜,帮了我,但我就是觉得你背叛了我!这云梦江氏先祖要是有灵,不得气地跳棺出来。这江小宗主,可真是忘恩负义的典范!”


魏无羡!!!这些日子类似的风言风语可没少传到江晚吟耳中,他终是忍不住上了乱葬岗。

魏无羡!凭什么!要不是你在玄武洞出尽风头,会连累地我江家被灭门!忘恩负义,究竟谁忘恩负义!说好的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,呵!果然就像阿娘说的,养不熟的白眼狼!


江晚吟抽出紫电向结界攻去,却被挡了回来。

“魏无羡!不要以为躲在上面我就奈何不得你了!果真是个忘恩负义的白眼狼,连累我江家!你给我出来!给我好好地去我阿爹阿娘牌下跪着,给我忏悔!”他不甘心,又打了几下,这时,蓝忘机来了。


“蓝忘机!”两人直接打了起来,江晚吟完全不是蓝忘机的对手。

这个蓝忘机可不是那个寡言少语的蓝湛,嘴毒的很“比不过就是比不过,你这个废物”打不过蓝忘机,江晚吟再气愤,也只能无奈地走了。


云深不知处

“出事了,大街上不知为何到处传江宗主忘恩负义,恩将仇报,造谣魏公子与百家为敌的事,还有岐黄一脉的大义和魏公子报恩之事。听说江宗主还气的上了乱葬岗,被打伤了”蓝曦臣得到了消息便急匆匆赶来了。


“什么!蓝湛,你觉得会不会是那个蓝湛……做的”

“是他”蓝湛心中十分确定。

“现在当务之急是先公布这一切事情经过。本来我与叔父还有聂宗主谈过,准备明天就公布出来,没想到……”魏无羡低头不语。


“劳烦这位小哥哥传达一声魏公子含光君,清河聂氏聂怀桑,有事要与二位指教一下”

“聂公子客气了,请进。在下立刻告知魏公子与含光君”


之后蓝氏聂氏迅速贴出了公告,将此事说了个明白。蓝聂两家的公告一出,在修真界引起轩然大波,这无疑是把最近的传言证实了起来。

这江小宗主真真是忘恩负义欺软怕硬的典范。至此,云梦江氏的名声如过街的老鼠,臭了起来。


而因为蓝聂两家公布真相,居住在乱葬岗的岐黄一脉也就此搬到了夷陵定居,这昔日传的夷陵老祖带人占山为王的谣言也不攻自破。

众人也才清楚知道,这不过是一群老弱妇孺,穷的叮当响的一批普通人。

魏无羡!!!江晚吟表情狰狞地捏碎了手中的杯子]


蓝启仁沉痛地闭上眼,自己当初到底教了个什么人出来!如今已真相大白,他还是不思悔过,反而将一切都归咎到魏婴身上。


众人也是叫江晚吟的脑回路开了眼界,姚宗主那句话还真是没说错,明知道你无辜,帮了我,我就是觉得你背叛了我。

魏无羡为何要脱离云梦江氏,还不是为了帮你报恩又怕连累了江氏,是在自毁前途自毁名声在帮你,到头来却成了背叛了你,还要被你造谣与百家为敌。


如今真相败露,还好意思打上乱葬岗要魏无羡去云梦江氏跪着,魏无羡不是早就脱离云梦江氏了吗,你有什么脸别人要再回去。

魏无羡又有何愧对之处,要回去跪着。


当初云梦江氏灭门可是这位虞夫人带来的,如今能有个牌位在那也还是温宁,因为魏无羡!倒真是好意思!

就知道说凭什么!凭什么!我还想问为什么呢!为什么魏无羡为你做了这么多还捞不到你一句好。


你现在被人指指点点就生气了,当初的魏无羡何尝不是过着这样的日子,他还是被冤枉的,这些不过是你该得的。你除了仗着魏无羡宠你找他撒气还会做什么!

蓝二公子干的漂亮,这种人就是过得太顺了,没经过世事的磋磨,不知道感恩。就该好好教训一顿。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4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