ღ᭄龙卷鱼翅肠࿐

更新慢,还经常挖坑不填
入坑需谨慎吖~~

陈情令看B站 chap.28


阿湘血婚 


正月十八,黄道吉日,高粱抬。抬上红装,一尺一恨,匆匆裁。裁去良人,奈何不归,故作颜开

入眼便是一片大红,大量的红绸挂满了屋顶。一旁的石桌上放满了钗环之类的陪嫁之物,换了一身红衣的温客行低头抚摸着这些物什满意地笑了。

女子抿上口脂,戴上发冠,影像上调,那张脸赫然是一直跟在温客行身边的小丫头。


“这红线,有情人一朝系上,生生世世总能相见”

看着手上的红线,一对即将大婚的准夫妻高兴地笑了起来,对视间流转着数不清的柔情蜜意]


〈鸡皮疙瘩起来了〉

〈老温这个笑我好心疼〉

〈老温真的是一个好哥哥〉

〈顾湘曹慰宁我永远的意难平〉

〈我的女儿女婿啊〉

〈一刀一个莫怀阳〉


看到一对新人即将大婚的场景,众人都送上了由衷的祝福。特别是有了心上人的更是一脸羡慕。

“原来这个小丫头是温公子的妹妹,和这位曹公子还真是般配啊”

只是随之而来的弹幕却并非溢美之词,满屏的惋惜之意让他们生生皱起了眉头。


“难道顾姑娘和曹公子之后出意外陨落了吗?”

“莫怀阳!这不是之前温公子拼死也要杀的人吗?难道是他杀了顾姑娘?”

唉!也不知道顾姑娘和曹公子这和美的日子还能过几年。


响板红檀,说得轻快,着实难猜。听着,卯时那三里之外翻起来,平仄,马蹄声渐起斩,愁字开,说迟那时快,推门雾自开,野猫都跟了几条街,上树脖子歪,张望瞧她在等,这村里也怪,把门全一关,又是王二狗的鞋,落在家门外,独留她还记着,切肤之爱,属是非之外,这不,下马,方才,那官人笑起来。那官人乐着寻思了半天,只哼唧出个,离人愁来

曹慰宁的脖子被莫怀阳猛地一扭,他整个人都转了过去,顾湘的笑容僵住了,周围的背景也迅速暗了下去。

他们相识相知的过程也在此时被放了出来]


〈我已经控制不住手中的刀了〉

〈这也太损了吧,成亲那天把人家夫妻俩杀了〉

〈莫怀阳没有心,小曹可是他的徒弟,说杀就杀了〉


〈最难过的地方是,以为莫怀阳同意了婚事,两人都笑了,却没想到下一秒就是天人永隔〉

〈莫怀阳就是想要琉璃甲〉


“曹公子!怎么会!”这也太狗了吧,他们是想过两人会被莫怀阳所杀,却没想到是死在成婚之日。

“呜呜,阿湘姑娘也太可怜了”顾湘的笑脸就那么停滞在那儿,看着实在让人难受。

“可惜了,原本多么般配的小两口,那可是他的徒弟,怎么下得了手!”


她这次又是没能接得上话,她笑着哭来着,你猜她怎么笑着哭来着,哭来着,你看她怎么哭着笑来着

莫怀阳突然扭过了曹慰宁的头,曹慰宁努力地张口,想和阿湘再说最后一句话,却还是做不到了。阿湘反应过来后,跪在地上抱着曹慰宁大哭。


一拜天地!!

顾湘发疯般地持双刃向莫怀阳砍去,却敌不过他,反而被他重伤濒死。

“阿湘!”温客行赶过来接住要倒地的顾湘。


二拜高堂!!

顾湘临死前不甘地抓着温客行的袖子:“哥,你替我杀了他!”

“哥给你杀了他!哥给你杀了他!”温客行用自杀式地打法成功杀死了莫怀阳。


夫妻对拜!!

温客行将两人的尸体放在石柱上靠着,又从战场上将阿湘的新婚发冠捡了回来给她戴上,用力一挥,石柱上的红绸飘飘洒洒落下来将他们盖住。


正月十八,这黄道吉日。正月十八,这黄道吉日。正月十八,这黄道吉日。正月十八,这黄道吉日

“在奈何桥边等你”

“曹大傻子”

曹蔚宁在奈何桥上不忍离去,结果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蹦蹦跳掉走过来,原来是顾湘。


而两人都不愿喝下孟婆汤忘记彼此,孟婆被他们的爱情感动,加持了他们手上的牵情红线,这才喝下忘情的孟婆汤,再入轮回,相约下辈子再续前缘]


〈啊啊啊!莫怀阳,给我死!〉

〈客行悲顾湘〉

〈二拜高堂,高堂互杀〉

〈转世了转世了〉


“这可真的是喜丧了”不少小姑娘看着这场婚事大哭了起来。

大家也都明白了为什么莫怀阳的仇恨度被拉的那么高,也难怪之前温公子拼死也要弄死他呢!要是自己的妹妹遭遇了这种事,狗头都要给他打爆。


“这红线好神奇啊”竟能牵连生生世世的情缘,想要。

“这便是阴间吗?过奈何桥要喝孟婆汤来忘却前世,开启新的一生,希望下辈子曹公子和顾姑娘能够圆满地在一起”


温客行虐向 


时间,不过是,篡改,情深的良人。把苦酒,斟满,夜深,放弃一场梦

“世人皆负我,举世皆可杀”

“我是要把颠倒的一切,都扶正过来”

“出谷之时,我便对自己许下誓言,要将这伪善的江湖付之一炬,要把这些魑魅魍魉统统赶回地狱!如果这是罪,尸山血海,滔天大罪,皆由我一人承担。如果要我陪葬,我愿与此浊世共焚!”]


〈温温一生悲苦〉

〈以杀止杀,佛家有普渡众生,也有怒目金刚,但实质却是一样​〉

〈如果不是幼年那场大祸,他本可以是神医谷谷主,而不是人人喊打的鬼谷谷主〉


〈年幼时引因为自己狼入室害死自己的父母,成为了温客行最大的执念了吧。

虽然是喜丧鬼的善念救了他一命,但是之后被带到鬼谷受尽非人的折磨,为父母报仇雪恨是活下去的唯一动力,唯有顾湘是他心底的仅存的善良了〉

〈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夺宝〉


魏无羡嘴角挂起了一抹苦笑,宝物就这么重要吗?若不是这方水幕,他是不是也要经历这些。

“这温公子看着嘻嘻哈哈的,真的想象不到经历了这么多残酷的事”实在是第一个视频太有迷惑性了。

“最后连顾姑娘都离开他了”


姚宗主之流还是一开口就骂,但跟风的人少了很多。

看了这么多视频,大家的思想开阔了不少,明白了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的,很多人已经会站在他人的角度想问题了,而不是一开口就是指责。


若红颜旧成,斑驳的山门。皮囊下的玲珑,独自雨纷纷。繁华茂盛,独影渐冷,思相不过如风如一场笙歌

“可既已将我投入地狱,为何又给我指回一条通往人间的路”

看出温客行的脆弱,周絮上前抱住了他,却被他推开,一个人跑远了。温客行吃着甜甜的西瓜露出了天真的笑容。

温客行与一白衣男子打斗,敌不过被打得鼻青脸肿,周絮及时赶到了。


这孤城,曾恋恋春深。爱难寻,却难逃落雨声。彻骨伤,如约至,叹息阵阵,淋透伤心人

“你休想!你要杀便杀,我死于你手必化厉鬼,和这万恶的人间纠缠到底!”

周絮嘴角带血,显然也被打伤了。大雨中,温客行狠狠将刚才吹过的箫砸在桥上方的栏杆上。


“原来我这一生,来来回回,还是不合时宜”

“想玩的时候玩不成,想练功的时候没人教,想要的东西要不起,想留的人,来不及”温客行悲伤地看着周絮]


〈心疼温温〉

〈老温从没想过好好保护自己这条命,他活下来唯一的目的就是为父母报仇〉

〈直到遇到周子舒,认出了他就是年幼时走失的师兄,他以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光,所以开始死皮赖脸的缠着他,有了想报仇雪恨后和他一起浪迹天涯的想法〉


〈但他却开始得知周子舒仅仅只有两三年可活了,为此他可以抛弃尊严去求叶白衣想办法救他,只为了多几年时间可以陪伴他,但是周子舒为了自己的尊严直接拒绝了他。

他在雨夜中痛哭,不断挣扎着试图理解阿絮,最终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报完仇就和他好好过完这三年〉


“周子舒?”

“周絮许是周公子的化名吧”

“连周公子也要离开了吗?”想留的人来不及,父母走了,之后妹妹爱人也要一一离开他了。


若红颜旧成,斑驳的山门。皮囊下的玲珑,独自雨纷纷。尘世离人,顾盼浮沉,紫薇红药热烈却不能永恒

“阿絮”温客行担忧地看着伤势发作的周絮。三个人抱在了一起,充满了温情。周絮掐住了温客行的脸想把它扳过来,温客行摇着脑袋挣开了他。

看着温客行挂彩的脸,周絮大笑了起来,温客行又把头转了回去,还不忘翻了个白眼。半夜,温客行从床上爬了起来,来到院中吹起了箫。


“你胡说!他没死!”温客行抱着怀中人的尸体不停地强调着,一副不知所措的模样。

“我要杀了他!”张成岭从身后抱住温客行,却被他挣开。


这孤城,曾恋恋春深。爱难寻,却难逃落雨声。彻骨伤,如约至,叹息阵阵,淋透伤心人

温客行奔跑在桃林中。温客行神色微醺,像被蛊惑了般伸出手。

“阿湘!”温客行接住倒地的阿湘。

“我要杀了他!”

“哥给你杀!哥给你杀了他!”温客行掏出胸口的断刃刺向莫怀阳的心口。


这孤城,曾恋恋春深。爱难寻,却难逃落雨声。彻骨伤,如约至,如是我闻,淋透伤心人。情爱彻骨伤神,淋透伤心人

“太迟了,太迟了!”他的父母已经死了!

“正邪不两立,本座身为鬼主,势必霍乱江湖”

“你身上,有光,我抓来看看”

“恶鬼头子一旦找到了真正回人间的路,就变回人了”


温客行的青丝寸寸染上霜雪之色,他双目含泪,不舍地看了周絮最后一眼,低下了头。周絮睁眼的时候差点来不及抓住他滑落的手腕。

雪山之巅,温客行再次出现在了周絮眼前,两人交起了手,一如从前时那般。阳光洒下来,给他们身上都渡了一层光]


〈呜呜呜,真是太不容易了〉

〈老温这一生都不合时宜〉

〈阿絮是他的光呀,只是这光太微弱了,还需要他自燃去救〉

〈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温温死了呢〉


〈老温怕阿絮知道太多卷入自己的是非,不利于养伤,因此隐瞒阿絮做了假死计划,以四季山庄二弟子的身份手刃赵敬,却害得阿絮拔了钉子只有几天的生命可活。

他为了给顾湘报仇,一人击杀众多药人,体力不支,但他也始终坚持着最后一点信念,不能让莫怀阳活着回去。

而他之前因为救韩英早已经耗完自身内力,此时已经筋疲力尽,胸前还被刺了一刀,能撑到阿絮来救他,他已经是很满足了〉


〈温温也是怕阿絮担心,却没想到阴差阳错,反而导致了更坏的结果〉

〈好不容易被叶白衣及时赶到得知真相,给他输了内力续命,却只能面对阿絮没有几天可活的消息。

于是他愿意将自己作为炉鼎,毫不犹豫的答应以一命换一命的代价。怕阿絮知道真相不愿意接受自己传送功力,于是利用插科打诨吸引他的注意力,更是骗他如此两人都能活。

也只有在阿絮五感尽失时,他才能表达自己的真心和意图,幸好最后他活下来了〉


〈我最佩服温客行的一点是,即使他生活在黑暗里吃了那么多苦,依然能保持心底的那抹纯真善良,依然愿意相信光的存在。

愿意为周子舒放弃屠灭天下人,他内心得经受多少挣扎和煎熬。所以虽然白了头,但是他能够与周子舒共同长命百岁,亦或过倦了这种生活,再选择入世品尝人间烟火,看遍大好河山,感受人间冷暖,这也未必不是美好结局吧〉


“最后温公子也是释然了”两人经历了太多,如今能把握住眼前的幸福,大家都替他们开心。爱真的能感化一个人,如今这个结局也算是求仁得仁了。

众人对正义有了更多的思考,杀人是邪的话,那杀恶人呢?杀一个恶人,从而救了无数将要被祸害的人又是善是恶呢?


魏无羡蓝忘机相视一笑,凌驾于所谓正义之上的是人心,人心向善,做事便会有底线。每个人都会做出自己的判断,只需遵从自己的内心,做到无愧于心就好。




评论(52)

热度(1005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